不支持Flash

中国外贸顺差重点地区进口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1月,以私营经济著称的浙江省实现进口3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4%,进口增幅比出口增幅高出3个百分点。

  浙江2004年以来贸易顺差增长快于外贸总体增长的局面首次得到改变。

  从3月1日于上海召开的第17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了解到,作为中国外贸顺差的重点地区,华东地区正积极主动扩大进口、充分释放进口的巨大潜力,以此扭转顺差过大的外贸格局。

  进出口规模位居全国第二的江苏省,明确提出外贸要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贸易结构要优化,特别要扩大先进技术、关键设备和短缺资源进口。上海则提出充分发挥进口在提升支柱产业装备水平、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提升国内消费结构以及为周边地区服务等方面的作用。预计到2010年,上海进口规模将达1500亿美元以上,进出口基本保持平衡。 (《中国质量报》)

作者: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