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在鲁建大型生物能源产业 加快发展替代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记者 贾全欣)为加快发展中国石油替代能源,中国将在山东省建设年产二十万吨燃料乙醇和总规模达年产十万吨的生物柴油示范生产装置。并将努力把山东建成“绿色能源大省”。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山东省人民政府今天在北京签署生物能源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省长韩寓群、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等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中国石油与山东省将在山东省建设年产二十万吨燃料乙醇和总规模年产十万吨的生物柴油示范生产装置,合作建设与生产装置规模相配套的原料生产基地及粗加工供应基地;开展相关基础研究工作;在山东推行乙醇汽油销售和高掺比试点等。

  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蒋洁敏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中国石油始终高度关注生物

能源的发展,按照规划,到“十一五”末,中国石油将建成非粮乙醇生产能力超过年产二百万吨,达到全国的百分之四十以上,形成林业生物
柴油
年产二十万吨的商业化规模,支持建设生物质能源原料基地六百万亩以上。

  据了解,生物能源产品在为社会提供新一代清洁燃料的同时,能够促进边际土地向绿色能源基地的转化。山东地理位置优越,生物资源丰富,是发展生物能源产业条件比较好的省份之一。中国石油与山东省此次合作的目标是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山东建成“绿色能源大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