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吹“热”上海证券从业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0:34 北京商报

  上海的证券从业岗位需求量不断增加。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日前公布的冷门、热门职业排行榜,反映了这一职场动向。

  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日前公布2006年“热门职业排行榜”和“冷门职业排行榜”,为求职者在今年“避热就冷”提供参考。记者在求职者少的“冷门榜”上发现,除了机械加工、机电产品装配等技术岗位从业者依旧“紧俏”之外,“证券业务人员”多年来首次上榜,成为用人单位热切追捧的人群。

  被列入“冷门职业排行榜”的职业,其求职者人数往往显著低于招聘需求量。数据显示,2006年,“证券投资顾问”“证券业务员”等证券从业人员在上海的岗位需求量约为1.6万人,但全年求职者约为1万人,供求缺口达6000人左右;其中,一季度缺口约为800人,二季度缺口约为1200人,下半年则出现了约4000人的缺口。这样的情况在往年还未出现过。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