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徽启动12项民生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 03:36 中华工商时报

  2007年,安徽省将集中财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近日,安徽省省长王金山明确表态,政府将在2007年拿出69亿元,实施惠及4000多万城乡居民的12项民生工程。这12项民生工程涉及到城乡低收入、无收入者生活保障,涉及到医疗救助、保障、义务教育、饮水安全等方方面面。

  按照安徽省政府工作计划,今年安徽将建立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将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683元的绝对贫困人口纳入低保范围,人均补助260元,以后逐步扩面提标。同时提高的还有农村“五保户”供养标准,从人均每年850元提高到1200元。对城镇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建立基本生活费保障机制,按当地低保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费。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机制,将试点范围扩大到80%的县(市、区),从明年全面推开。同时探索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用3年时间将全省城镇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全部纳入保障范围。提高城乡医疗救助水平,将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户”、农村重点优抚对象纳入医疗救助范围。

  在城乡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安徽将用5年时间改扩建1230所乡镇卫生院、1万个村级卫生室和2000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教育方面,从今年起,全部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继续对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寄宿生生活费。全面消除农村中小学危房,用两年时间完成全省304万平方米D级危房改造。同时,安徽省计划用5年时间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据初步核算,2006年安徽全省生产总值达6141.9亿元,比上年增长12.9%;财政收入达816.2亿元,增长24.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71元,增长15.4%,为10年来最高增幅;农民人均纯收入2969元,增长12.4%,增幅居全国前列;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2%,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城镇新增就业46.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5%。全省经济呈现出速度较快、效益较好、物价较低的良好态势,社会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4E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