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海中铁结盟谋海铁联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11: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良)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宣布,母公司中海集团已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一项战略联盟框架协议。根据该框架协议,中海集团与中铁集运已同意组成战略联盟,并就发展集装箱海运-铁路联运业务的可行性进行探讨。中海集团希望由中海集运与中铁集运在未来签订具体的协议。

  其实,中海对于海铁联运的想法已经在悄悄试行。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就在上月初,中海集运已与中铁集运下属上海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海铁联运合同,中海集运与上铁集装箱中心站联合开通了以芦潮港至合肥西站的双向班列,双方更决定今后联合开通包括南昌、南京、成都、长沙、郑州、西安等地更多的以铁路芦潮港集装箱中心站为基地辐射全国的集装箱海铁联运双向班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