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官商欲借广西推进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0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三月二日电(记者 王刚 陆畅)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后,与东盟为邻的广西越发为境外企业所看好。今天,法国马恩河谷省省长克里斯蒂安•法维艾率领该省官商二十六人来到广西考察,他表示,与广西合作能很好推进与东盟国家间的经贸往来。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文学在洽谈会上介绍,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广西的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制糖、汽车、机械制造、有色金属、食品等支柱产业初具规模,广西希望与马恩河谷省共建时下火热的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加强在物流园区合作、机场开发项目、食品市场开发、城市规划设计及高等院校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克里斯蒂安•法维艾表示,是广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其迅猛的发展势头吸引了他们前来。马恩河谷省多年来已与越南开展了各个方面的合作,若今后再能利用广西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桥头堡这一巨大区位优势,加强与广西各方合作,将会更好地推进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关系。

  截止二00六年底,法国在广西的投资项目为三十七个,合同金额达七点八亿美元,在投资广西的国家和地区中排位第五。“如今这些合资企业正处于健康、稳步、持续的发展之中,经济效益越来越好,双方合作非常愉快。”张文学介绍说。

  观察人士认为,亚洲决心加快推进自由贸易并由此迸发的巨大商机,使法国分尝蛋糕的举措越发明显,去年年底,法国与东盟国家签署了《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