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酿酒大师名单出炉 五粮液三人获此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7:20 新浪财经

  日前,备受瞩目的“中国酿酒大师”颁证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王国春、陈林、刘友金等32名酒业精英获得“中国酿酒大师”最高荣誉称号 。

  本次酒界盛典由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发起,从今年年初到现在进行了近一年的时间。中国酿酒大师评审委员会制定了严格的评审条件和评审细则,根据评选条件,经自愿报名、所在单位推荐及省、自治区、直辖市酿酒工业(酒业)协会审核,而后由评审委员会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几经讨论从140位酿酒工作者中选拔出在行业中有威望、有造诣、有贡献的候选人,通过在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网站上公示征求意见,最后评定出王国春、陈林、刘友金等32位同志获得首届“中国酿酒大师”称号。

  从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了解到,“中国酿酒大师”的评定工作是为了继承我国酿酒事业,推动酿酒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和调动酿酒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适应激烈市场竞争,完成“

十一五”奋斗目标发挥更大作用而举行的。此次“中国酿酒大师”的评选,一方面有利于促进行业技术水平的提高,鼓励行业人才培养,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为酿酒行业的持续发展储备优秀人才;另一方面大师将对行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32人名单中,发现有9人来自四川,是“中国酿酒大师”人数最多的省份,更值得关注的是,在上述9人中3人是来自五粮液,无不巧合的验证了白酒行业流传已久的“好酒出四川,精华在宜宾”的说法。

  2006年,我国各种酒类的发展形势喜人,截止10月底,啤酒总产量已达3108.51万千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80%;白酒达311.25万千升,同比增长17.7%;

葡萄酒达36.80万千升,同比增长15.10%;黄酒达48.47万千升,同比增长15.82%。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我国酒业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酿酒大师”们带动全行业职工共同努力息息相关,他们的崇高思想、优秀品质和先进事迹,展示了我们时代的风貌,是行业和时代的精英。

  参加此次盛典的代表除了32名大师及所在单位的领导外,还有来自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的副理事长、各省市协会的理事长秘书长、相关企业负责人及各分会副理事单位的领导,共150多人参加了大会。同时,国家人事部、国家劳动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为“中国酿酒大师”获得者颁发金牌和证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