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粮液荣获2006年度中国品牌年度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7:20  新浪财经

  日前,全球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的世界品牌实验室与多家媒体联合主办的世界经理人年会在香港召开,会议颁发了2006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2006“中国经济年度风云人物”等奖项,五粮液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以其卓越的品质和实力一举夺得白酒行业2006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

  据了解,此次品牌大奖的评选指标包括:品牌认知度、品牌创新力、品牌占有率、品牌满意度、品牌忠诚度和全球领导力等,这些指标来源于消费者对品牌的直接评价和认可,其中,核心指标是品牌忠诚度,且每个行业只限一名。

  有数据表明,五粮液自1995年以来连续多次获得“中国最有价值品牌”、“中国酒业大王”称号,两度获得“中国质量管理奖”,39次获得国际金奖,位居中国酒类行业之首,2006年度出口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了1.55亿美金。已连续12年成为白酒行业代表的五粮液,在过去一年中品牌价值比上年增长了20多亿元,被誉为发展最快的品牌。

  专家分析,与海尔、红塔、联想一起被称为中国最有价值的“四大国际性品牌”的五粮液获此殊荣并非偶然。中国本土品牌被世界所认可,更是中国传统文化被世界所认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白酒,本身就具有很强的民族性,五粮液这是抓住了这一点,走国际化路线,努力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酒中,通过五粮液酒带给全世界。诚如所言,五粮液能在2006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中展露锋芒,正是基于五粮液在国际市场表现出来的扩张力和领导力。

  酒是文化的象征,中华民族传承了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精髓,正是五粮液所体现的“和谐”品质,把五种粮食融为一体酿造出来的“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谐调,恰到好处,尤以酒味全面而著称”的特点,恰恰体现了其优质和谐的品质。此外,五粮液拥有迄今为止最古老的639年明代“地穴式曲酒发酵窖池”群、独特酿造工艺、神奇的五粮配方、独有的自然生态环境等“六大独有优势”。凭借这些优势,五粮液一举击败了其他对手脱颖而出。

  五粮液集团相关领导表示,近年来,五粮液加大了国际交往的力度,组织国内外酿酒专家交流探讨生产管理经验,结合国际先进的科技手段,在传统工艺酿造基础上进行创新,既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又结合了国际一流酿造加工工艺,打造出具有国际品质的五粮液。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