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粮液成为中国社会精英阶层最青睐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7:16 新浪财经

  1月11日,经过对604位资产千万以上的调查,涵盖了衣食住行、理财、教育、休闲等各个方面内容的胡润百富《2007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结果在上海公布。五粮液再次成为最受富翁们青睐的白酒类品牌。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企业家们也创造了更多的财富。中国已成为全球仅次于日本和美国的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此次调查涵盖了衣食住行、理财、教育、休闲等各个方面,同时具体到品牌消费习惯层面。胡润连续三年发布此项调查,力图对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相关内容刊登在《胡润百富》杂志上。

  作为酒水消费大国,五粮液依靠其丰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沉淀,浓香悠长的品质与广泛的市场基础,再度成为中国富豪倾向消费的高档白酒品牌,五粮液也成为中国白酒的一个符号。历史悠久的五粮液,早已成为中国社交宴饮款待贵宾的尊贵象征,胡润的这个榜单也进一步确定了五粮液在中国白酒业中的领导地位。

  据资料显示,“五粮液”品牌在2006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估中,品牌价值为358.26亿元,继续居食品制造业第一位,自“中国最有价值品牌”1995年评估以来,五粮液连续12年蝉联食品业榜首。凭借着高达358.26亿元的品牌价值,以及白酒历来是我国

传统文化的象征,五粮液无可争议的成为了白酒类民族品牌的代言人,和最有价值的民族品牌,所以,得到中国富翁的青睐也在情理之中。

  胡润百富的刘秀丽介绍,“不喝洋酒”成为中国某些城市富豪在

奢侈品消费上的最大特点。根据胡润的调查,在沈阳,富豪对多个品牌干邑、威士忌和香槟的选择上,都是“无”。在比较能体现富豪身份的酒类品牌的选择上,沈阳富豪对五粮液的认可程度却非常高。

  专家认为,对于富人们来说,他们消费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的功能,更大程度上是品牌价值给他们带来的心理享受,是品牌背后蕴含的文化价值和成功理念。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处于社会精英阶层的富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度越来越高,集传统文化之大成的五粮液已经成为品质、文化和财富的象征,其成为富翁们信赖国产白酒品牌的唯一代表可以名至实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