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费高、模拟节目少 有线电视被通报存五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5:24 中国新闻网

  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我国有线电视数字化,要坚持整体转换,目前我国有线电视存在五大问题。上调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应以提高服务为前提,收费标准调整将举行听证,并应为用户免费配置一台数字机顶盒。

  国家广电总局在《全国有线电视数字化进展的情况通报》中指出,随着有线电视数字化在全国范围的推广,一些服务方面的问题已逐步暴露出来,在个别地区还表现得比较突出。

  其中主要包括:一是收费价格调整超出了群众的承受能力,比如对按终端收费有意见;二是保留的模拟节目过少;三是单方面关断模拟信号,不尊重群众的选择权;四是服务不到位,工作方法简单;五是信号质量不稳定,操作复杂,用户感觉使用不方便等。

  总局认为有线电视数字化是国家的要求,涉及社会各个方面,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有线电视的一举一动都与百姓生活、社会稳定息息相关,与社会和谐、人民福祉密不可分。随着技术的发展,有线电视已经到了模拟向数字升级换代的阶段,坚持整体转换就成为未来数年有线电视的重要任务。

  针对在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中暴露的收费价格调整超出群众承受能力、单方面关断模拟信号等问题,广电总局强调,必须坚持有线电视的公益属性。坚持整体转换,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使普通大众承担得起、享受得起。收费价格调整应充分考虑群众的承受能力,严格进行价格听证。

  对于低收入家庭,给予相应的资费减免政策。尊重用户的选择权,不能搞一刀切,更不能以行政手段强行关断模拟信号。至少保留包括

中央电视台第一套、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一套、本省电视台第一套、本市电视台第一套节目等在内的6套模拟电视节目,并确保这些节目的传输质量。(肖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