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首期国债一天发售4亿 低风险拉动火爆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4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席韶阳通讯员李斌、王媛报道:昨日,2007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发售首日就迎来一个开门红,不少银行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就将国债销售一空。据估算,昨日江城国债销售额将近4亿元,只有部分银行还有少量国债未售完。

  三年期国债更受欢迎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交行武汉分行各网点的国债就已销售一空。工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表示,昨日已销售国债5000余万元,接近代销计划的九成。据梨园某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昨日购买国债的客户中,有多人的购买额达到了50万元以上;5万元以上购买者也相当普遍,其比例已超过前两期国债发行时的情况。

  和以往的申购情况相同,本期国债中,仍是三年期国债比五年期的受宠。部分尚有余额的银行也表示,少部分尚未售完的国债以五年期的为主,且其网点多位于稍显偏僻的地段,仍有意购买国债的市民不妨多询问几家银行。

  此外,昨天也是2004年一期三年期国债的到期兑付日,因此,部分银行还出现了市民兑付到期国债后接着申购本期国债的情况。

  低风险赢来铁杆追随者

  一直以来,国债都因零风险、且收益高于储蓄而被誉为“金边债券”,受到市民的追捧。

  如今股市走牛、基金市场一片红火、银行

理财产品层出不穷,老百姓的投资渠道已大为扩展,市民申购本期国债的热情为何仍然高于前两期呢?

  业内理财人士分析认为,与其他投资方式相比,购买国债的人群相对稳定,其购买者多属于追求本金安全、收益有保证、风险较低的稳健型投资者,如抗风险能力较低的中老年人就是国债的坚定追随者。

  近年来,虽然股市走牛、基金行情看涨、银行

理财产品也层出不穷,但相对来说,国债是以国家信用作担保,基本属于零风险,其收益高于银行同期定存,而且也可提前兑换;因此,即使其收益不如
股票
、基金,但国债仍是不少风险厌恶型投资者的首选。

  当然,也有人分析认为,开年后第二个交易日(2月27日)股市出现的大面积急跌,市场上关于股市调整的声音不绝于耳,也让那些此前一直跟风的股民意识到股市的风险,开始考虑重新配置资产,低风险理财产品的魅力更加凸显。这也促使一些人抽出部分资金,投资于低风险的国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