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福证券:A股将转入长期慢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福证券:A股将转入长期慢涨

  一直以来,香港股市是沪深股市的先行指标。春节后,这种局面有极大变化,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港股近期更是跟随A股调整。香港大福证券高级研究员胡文伟博士长期研究两地股市,昨天她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港股与内地股市的关联度今后会越来越显著,内地股市市由“暴涨”转入“慢涨”的可能性极大。

  港股跟随A股调整

  胡文伟介绍说,近期,沪深股市的“过山车”行情对香港股市影响较大。2月末最后两个交易日,内地股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放量暴跌,触发全球股市小股灾,港股也受A股牵连,卖盘加剧,甚至出现恐慌性抛售。两天内恒生指数跌去856点(4.3%),恒指成分股几乎全线下滑。港股月底收报19651点,全月下跌455点(2.3%),跌破近一个半月以来一直坚守的20000点关口。

  A股将转入长期慢涨

  胡文伟仔细研究政策面后说:由于未来

中国经济应继续以刺激内需为主,而且内地股市还将继续是缓解流动性过剩的重要场所,此外众多企业还未达至上市目标,政府当前的工作重心又是社会和谐,因此政府仍希望股市更加稳定健康地发展,不会过度打压股市。因此内地股市由“暴涨”转入“慢涨”的可能性极大,中长期还将保持向上态势。从基本面看,大市的基本因素其实依然稳健,资金亦无萎缩迹象,而股市在新年年头出现季节性升潮后作出调整也是常见现象。

  胡文伟提醒投资者在股市调整时保持清醒头脑,股市的自发性调整好比及时雨,既可以清醒头脑,也可以让股市获得整固。股市过度下跌之时,往往也是低吸优质股的大好时机,“牛市还将继续,持好股在手更重要。”记者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