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钢上调二季度钢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0:54 北京商报

  昨日,宝钢公司公布其第二季度产品出厂价格,普遍上调各种钢材产品价格,这是继本周浦项制铁等数家韩国钢铁企业宣布上调二季度钢价之后,国内首家钢企宣布上调价格。

  宝钢热轧产品除一般结构钢执行一季度价格,其余产品普遍上调200元/吨,普通冷轧普遍上调300元/吨,钢坯、线材等产品均上涨100元至300元不等。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国内其他钢铁企业的产品报价也会上升。

  中钢协相关专家分析指出,1月份钢材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钢铁项目投资规模依然偏大,投资需求增长预期强劲。而各类预测机构普遍预计2007年国内外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也使钢材生产、流通企业看好钢材市场需求,从而拉动钢材价格上涨。

  此外,国内外市场价差较大,出口大幅增加。目前国际市场

钢材价格相比国内钢材价格较高,从而刺激了钢铁产品的出口。

  去年12月份我国钢材出口再次刷新历史纪录,1月份钢材出口也保持了较高水平。钢材出口大幅度增加,减少了国内市场资源,因此支撑了国内钢材价格上涨。

     傅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