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部首次发布《流通标准“十一五”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7: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精神,充分发挥标准化规范市场秩序,引导消费安全,优化产业结构和提升产业竞争力的支撑作用,商务部发布《流通标准“十一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在全面分析流通业标准化工作基础上,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流通产业发展总体需求,以加强市场体系建设,推进流通现代化,改善市场环境为核心,明确提出了“十一五”期间全国流通标准化发展的总体目标。即基本形成重点突出、结构合理、系统科学、与国际接轨的现代流通标准体系和科学促进机制,编制完成零售与批发、商贸服务、生产性服务、居民服务及流通基础设施等6大领域300项重点流通标准,全面改善流通标准实施与监督环境。

  《规划》作为流通领域第一个标准化发展规划,是编制和实施流通业标准年度计划的主要依据,也是规范市场秩序的重要文件。《规划》的颁布与实施,将加快流通技术的转化进程,提升流通业的现代化水平,有效引导流通企业提供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的商品和服务,进一步促进流通业持续快速发展和市场体系建设的完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