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东莞改革外来务工人员称谓 现正向全国征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3:37 中国新闻网

  

广东东莞改革外来务工人员称谓现正向全国征集

  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东莞政府计划拿出3000多万元,对在东莞报户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免费培训,并准备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称谓进行改革,现在正向全国征集。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东莞政府计划拿出3000多万元,对在东莞报户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免费培训,并准备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称谓进行改革,现在正向全国征集。

  前日,刘志庚接受了

中央电视台记者的专访,介绍了东莞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构建
和谐社会
的做法和经验。据介绍,东莞连续两年来把维护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列入为百姓办的十件实事当中。去年,东莞市共批准了14家企业的242名企业人才落户东莞。今年东莞“两会”时,市政协吸收了5位外来务工人员委员,目前东莞已制定工作方案,准备在市人大、市政协中设立外来务工人员组别,为他们提供更多参政议政的机会。

  刘志庚表示,新的一年,关爱外来工还会有新的措施。首先,要解决企业外来工入户的家属子女的户口问题;第二,今年还要出台事业单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在东莞的落户问题;第三,政府准备拿出3000多万元,对凡是在东莞报户,也就是常住户口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免费培训;第四,东莞准备在今年先搞试点,建廉租房,让外来工有比较便宜的房子租住;第五,准备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称谓进行改革,现在正向全国征集。(记者/南小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