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改委再降278种中成药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7:59 新京报

  降价额达50亿元,平均降价幅度15%,自3月15日执行

  本报讯(记者桂衍民)国家发改委昨天发出通知,对278种中成药内科用药的零售价格进行调整。调价共涉及1000多个具体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15%.按照2006年市场销售金额匡算,预计降价金额50亿左右。调整后的价格将从3月15日正式执行。

  据悉,此次调价也是国家发改委近年来出台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中成药价格调整方案,涉及的多是临床使用较多、份额较大的中成药内科用药。除廉价药品价格维持不动以外,其他约70%的剂型规格价格进行了下调,最大降价幅度达到81%.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中成药的原料大多属于农副产品,市场波动性较大,近年来一些中药材价格上涨较多。

  根据各方面建议,发改委在降低中成

药价格时考虑了上述因素,在降价幅度上适当予以控制。

  同时,对少数质量和信誉好的企业,允许执行优质优价。发改委希望在降低价格、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的同时,通过价格杠杆引导和鼓励中药生产企业逐步提高产品内在质量,加快推进中药现代化建设的步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