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消协呼吁全国禁止返券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2:14 北京商报

  昨天,中消协、北京消协联合发出“全国内明令禁止返券促销”的呼吁,并指出,返券促销不仅存在陷阱和违法可能,而且还会带来三大不利后果。

  首先,返券促销的陷阱使得普通消费者怠于算计,促成了“黄牛党”的兴起,造成交易秩序混乱;其次,返券促销价格混乱使消费者无法判断商品和服务的稳定价格,陷入消费误区;此外,返券促销还会引发商场之间的不正当竞争,如提高原价再返券、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加剧了市场诚信的缺失。有调查显示,93.33%的人认为商家促销活动中对原价和现价的标注不可信。

  对此,中消协、北京消协联合发出呼吁:在全国范围内明令禁止返券促销;借鉴欧盟有关国家的规定,立法限定商业促销的次数和时限,加大对虚假促销、价格欺诈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并改“明码标价”为“明码实价”,清楚、明确地标明商品的最终成交价,除一年中有限的促销时段外,维持价格不变。

   任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