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泰欲扩容货运机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1:34 北京商报

  在全资收购港龙顺利拿下内地航权后,香港国泰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对投身内地航空货运市场似乎已经迫不及待。

  昨天,记者获悉,国泰已经制定计划扩大货机机队规模,而国泰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合作在上海成立航空货运公司也有望在近期落实。

  “国泰将致力发展货运业务。”国泰行政总裁陈南禄表示,在今后两年半的时间里,国泰将新增货机15架,预计到2009年,货机机队总数增至45架。

  据了解,国泰2005年货运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36%。2010年时,国泰机队规模将扩大至180架,预计货运业务收入所占比例将进一步上升。

  “1月中,国泰机队接收了第四架

波音747-400改装货机,而港龙亦于2月6日接收了第二架波音747-400改装货机。”国泰货运董事兼总经理孟天宋表示,市场运力大量增加,而香港正面对珠江三角洲机场之间竞争的冲击,然而我们仍会坚守承诺,继续拓展机队规模,对基地枢纽作出投资。

 陈子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