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亿企业年金可投资银行间债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0:54 北京商报

  银行间债券市场将再添新的投资者,今后企业年金将正式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昨天,中国人民银行与劳动保障部联合发布《关于企业年金基金进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企业年金基金获准进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投资、交易。

  从国际经验来看,债券市场一直是企业年金基金非常重要的投资场所,债券及相关金融工具是实现其风险收益目标的重要资产,是企业年金基金资产配置的主要方向。而我国的企业年金制度自建立以来发展迅速,积累的企业年金基金近1000亿元,企业年金基金安全、合理运用资金的需求十分迫切。

  

企业年金基金是指根据依法制定的企业年金计划筹集的资金及其投资运营收益形成的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基金。除了企业年金以外,下一步央行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引进
住房公积金
、投资
理财
工具等各类投资主体,丰富和扩大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者队伍。而《通知》的发布为企业年金基金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安全、有序地进行债券投资、交易奠定了制度基础。

 和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