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斯经贸关系不断升温 双边年贸易额破1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金果林)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国——斯里兰卡经贸投资和旅游研讨会”上获悉,目前,中斯经贸关系不断升温。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双边贸易额达到十一亿四千万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九。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万季飞在研讨会上致辞说,中斯贸易近年来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中国商界对斯里兰卡市场非常重视。此次七十多位斯里兰卡企业家随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出席本次研讨会,与二百多位中方企业家直接交流,这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据悉,拉贾帕克萨总统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从二月二十六日起对华进行国事访问。随同拉贾帕克萨总统访华的经贸代表团阵容强大,由包括旅游、电子、汽车、铁路、基建、电力等领域的七十余位企业家和外交、石油、投资、电信、旅游等政府部分的多位部长组成。 今天,三百多位中斯两国企业家在研讨会上就双方工商界在贸易、投资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来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的消息说,截至去年九月,中方在斯里兰卡协议投资额达两千二百多万美元,斯里兰卡在华投资合同金额三千五百多万美元。此外,双方在文化、旅游、教育、航空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也在不断扩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