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会议 部署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7:34 国家发改委网站

  2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166次常务会议和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安排今年全委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凯同志讲话,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森同志作工作报告。

  马凯指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全委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我委实际,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到熟读、牢记、践行。

  马凯要求,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全面加强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建设,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在思想作风方面,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讲政治、顾大局、想大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学风方面,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改进文风和会风。在工作作风方面,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敢于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尤其是要狠抓落实;要结合深化投资、价格、企业债券管理等方面的改革,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同时强化规划、政策和信息的引导作用,强化政府机关的服务职能;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办事办文效率和工作质量。在领导作风方面,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管好用好手中权力,时刻心系人民群众。在生活作风方面,要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养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马凯强调,全委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搞好配合、强化监督,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全面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森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对2006年全委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总结,对2007年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年我委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按照中央的精神和委党组的要求,围绕发展改革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把反腐倡廉有机地融入发展改革的各项业务中,积极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要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深入贯彻《实施纲要》,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加大防治腐败工作力度,确保发展改革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彭森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要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进《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要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继续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要进一步治理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促进

和谐社会建设;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保证权力正确行使;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

国家发改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腐败源头治理、严格控制党政机关修建楼堂馆所、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查办案件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德铭同志主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