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保建市促进如皋全面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6:26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任万霞报道

  江苏省如皋市政府有关人士在最近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如皋人携手自然,铸就了独具魅力的三张名片:长江、长绿、长寿。如今,优良的环境带动如皋市走向科学、全面的发展之路。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沿江开发中,如皋市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规划先行、环保先行,实行环保“一票否决”,促进了沿江开发的良性互动。率先编制沿江区域环评报告书,及时修编了《如皋市沿江经济开发区环境影响报告书》,使得总体规划更趋科学,区域环境功能划分更趋合理。修编更加注重科学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沿江科学开发、整体开发、连动开发、有序开发、可持续开发的原则;注重转变增长方式,加快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节约资源降低消耗,发展循环经济;更加注重和谐发展,在空间布局上安排了生产配套用地,建设新型农民社区。

  近年来,如皋市严格按照环境可行和环境容量发展

化工产业,同时加快环保设施建设。近年来,如皋市将石化园区和精细化工园区内的管网、气、水等基础工程进行到位。加速推进上海电气集团投资的日处理1500吨的垃圾焚烧电热联产项目建设,该项目预计2007年底就可投入运行,这不仅提升了现有的垃圾卫生填埋方式,彻底解决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的综合利用问题,而且可以集中供热,减少环境污染。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整个沿江地区仅设置一个污水处理厂的排放口,首期2万吨污水处理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同时,在沿江严格实行雨、污水分流,让废水和污水各行其道,并建设长江沿线200米左右的绿色生态保障。

  如皋市还坚持项目准入门槛,限制低水平、小规模、高污染、高奉贤的建设项目,杜绝投资规模3000万元以下的化工企业进区,坚决杜绝高能耗、重污染、粗放型的项目入区。加强项目前置条件把关,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防范环境

安全事故发生。在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对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为项目工程设计提供依据,使工程建设达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

  正是因为对环保工作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使得去年如皋市工业总产值达到650.6亿元,增长53.7%,连续51个月增幅40%以上;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植185亿元,增长22.8%,人均达到1800美元,突破了1600美元这一经济起飞的临界点;与此同时,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工业企业亏损面下降至“十五”以来最低点。对环保的重视也进一步提升了该市的形象。

  2007年如皋市将继续强化环境保护工作,让优良的环境促进发展速度持续领先、经济总量全面跨越、综合实力晋位百强、发展成果能够惠及广大百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