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发展改革委采取综合措施稳定天然气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0:34 国家发改委网站

  天然气是清洁优质便捷的工业、民用原燃料。近几年,我国天然气市场逐渐进入快速发展期,2005年天然气产量增长20.6%,2006年增长16.9%,天然气产量处于历史最高水平。随着我国城市气化率的迅速提高,天然气需求持续旺盛,供应整体偏紧、供不足需的矛盾和趋势逐步显现。今年以来,随着冬季用气高峰来临,个别地区出现了供不应求现象。为缓解天然气供应偏紧状况,实现稳定供应,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一是协调中国石油集团、中国石化集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国内主要天然气生产企业,采取各种经济、技术措施,充分挖掘生产潜力,增加天然气生产和供应;二是加强监测和协调,根据季节特点统筹安排天然气资源,做到有序供气,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采取积极措施予以协调解决;三是加强需求侧管理,制订天然气供应序位表,首先保证城市居民生活、公交及公共事业等重点用气;四是研究制订天然气利用政策,推动用气结构优化,实现有效合理利用;五是加强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工业项目管理,严禁盲目建设,促进天然气市场有序发展;六是加强对油气田及天然气输送管道的安全保护工作,维护天然气供应体系安全稳定。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将有效促进

天然气市场供需平稳,满足经济发展需求,确保人民生活需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