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年首只基金遭疯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9: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虽然此前监管部门要求基金公司加强投资者教育,明确警示基金投资潜在风险,但新年后第一只基金发售情况依然出乎意料地火爆。建信优化配置基金在3月26日首日发行,开售后一小时之内销售额已经达到公司规定一百亿的上限规模。建信基金昨日立即发布公告,为最大限度保障投资人利益,有效控制基金规模,募集截止日由原定的3月23日提前至2月26日,认购一天即结束发行。

  据基金发售主要渠道建行有关负责人透露,26日上午前往建行各网点购买基金的投资者大排长龙,一小时内额度已经被买爆。“10点半后建行就买不到新基金了。”一位投资者向记者表示。

  基金业内人士如此解释节后的投“基”狂潮,由于此前出现了一段时期的基金发行断档,新发基金成了市场上的“稀缺资源”,同时虽然春节前股市出现了一波较大的调整,但市场信心并未发生根本动摇,而一些绩优基金的表现也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因此投资者对基金的信任度并没有明显下降。而一位外资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则表示,之前停发基金,以及采取控制措施在对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保护起到一定正面作用,但客观上也限制了新基金的短期供应规模。从某种程度上看,更可能刺激基金持有人的短期追购情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