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保姆走俏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3:36 中华工商时报

  近几年来,深圳春节长假一结束,都要闹一阵“民工荒”。据深圳有关部门统计,深圳一季度劳力缺口高达30万。今年“保姆荒”更突出,预计深圳节后保姆缺口在10万人以上。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高端保姆市场紧缺。24日,2007年春节后抵达深圳的首批保姆是30名来自山东的大学生保姆,她们毕业于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在学校,她们系统学习了家务管理、营养与烹饪、儿童心理与家庭教育、社交礼仪、文秘、英语等多学科知识和技能。据组织者介绍,选择大学生家政服务员南下深圳,主要是看到深圳家政市场潜力很大,高级家政人员紧缺。

  深圳今年保姆行业看涨,据介绍,一名四星级的“山东大嫂”月薪最高达到2800元。(28B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