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对非援助在布什任期内增加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3:36 中华工商时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负责非洲事务的代理助理署长沃尔特·诺思(W a lte r N o r th)日前表示,美国对非洲的援助在布什担任总统任期内增加了两倍。

  诺思目前负责36亿美元的对非人道主义和发展援助资金。他曾参与驻埃塞俄比亚的和平队志愿工作。他还说,继伊拉克和阿富汗之后,作为非洲十几个受援国之一的苏丹,如今成为第三大接受美国援助最多的国家。

  除了向莫桑比克等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外,美国国际开发署还支持在其他40多个非洲国家开展的卫生、教育和政府治理等计划。在卫生健康领域,该署根据布什倡导的“艾滋病紧急救援计划”,向非洲数十万人提供了抗逆转录酶病毒治疗。

  诺思说,美国对北非的承诺包括“大使赞助女生奖学金计划”(Th e Am b a ssad o rsG ir lsSch o la r-sh ip P rog ram)。根据教育行动计划,该计划为非洲中小学的贫困女生提供教育资金援助。2006年,40个非洲国家中约17.5万名女生获得这一奖学金。尽管新闻界没有对此大肆报道,但该奖学金对非洲大陆至关重要,因为非洲许多公立学校实行收费制,当家庭收入减少时,女生通常是最先辍学的。

  诺思表示,美国帮助非洲的承诺与美国对外政策的必要性经常联系在一起,如赢得冷战或支持全球反恐之战,但是,美国的根本使命是改善人们的生活,促成积极的变化,因此美国国际开发署与非洲的发展合作计划将继续下去。

  (28D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