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晓高调接盘1500万国美股票 称对国美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陈晓高调接盘1500万国美股票称对国美充满信心

  国美电器(HK 0493)公告称,国美电器集团总裁陈晓购进1500万股国美股票,国美执行董事杜鹃也同时购进国美股票120万股。而这部分股票全部来自于摩根士丹利旗下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在2月22日所售出的部。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国美正式回应大摩抛售带来的股市压力。昨天,国美电器(HK 0493)公告称,国美电器集团总裁陈晓购进1500万股国美

股票,国美执行董事杜鹃也同时购进国美股票120万股。而这部分股票全部来自于摩根士丹利旗下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在2月22日所售出的部分。

  摩根士丹利旗下私人资本运营公司MS Retail Ltd.在之前出售了5760万股中国零售商国美电器(0493.HK)股票。受此拖累,国美电器股价连续2天下跌。上周五,国美电器收盘重挫5.5%,收盘9.05港元,为去年11月3日以来最大跌幅。昨天,国美电器股价继续走低,收盘8.83港元,下跌2.43%。

  昨日上午,国美电器发布公告表示,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已知悉近日本公司交投量的上升以及股价的下跌。公告称,MS Retail Ltd.与Morgan Stanley & Co. International Ltd.于2007年2月22日签署了一份有关以每股8.85港元配售5760.7万股本公司股本中每股面值0.1港元的现有股份。国美方面表示,除此原因外,并不知悉有关波动的任何原因。

  昨天,国美集团高层通过回购大摩抛售的股票降低其股市波动。原中国永乐董事长陈晓通过其拥有及控制的Retail Management公司购进1500万股股份,至此,陈晓及其控制公司共持有国美电器4亿多股,占股比例也从此前的12.45%升至12.94%。作为黄光裕的夫人及国美执行董事,杜鹃购进120万股股份,其和黄光裕共同掌控公司所持国美股份也由51.18%升至51.21%。

  据悉,摩根士丹利通过抛售国美电器股票,套现约5.1亿港元。业内专家预测,摩根士丹利本次的套现行为是因为其旗下营运公司已完成了原对永乐的运营任务,同时也是为了完成自身财务收益指标。本次出售后摩根士丹利仍持有国美约1.92亿股股票,约占国美总股本的6.24%。

  新鸿基驻香港分析师Jenny Chan表示,国美电器股票估值与其他中国消费类股相比不太高,预计在未来将继续受到追捧。

  陈晓:我对国美充满信心

  对于此次回购大摩所抛售股票一事,国美集团总裁陈晓昨天表示,从财务投资者手中购回股票,应该说是投资者和被投资者都希望看到的理想结果。摩根士丹利

零售业务部出于对投资回报的考虑,在比去年初股价高出57%的时候,出售了国美部分股票,已经得到理想的投资回报。同时,作为投资的接受者,能从投资者手中拿回自己公司的股票,主要是对国美、永乐合并顺利进行,以及合并后效益的信心的一种表现。同时也对治理结构和集团管理团队的卓越表现,以及集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专家:家电连锁股价虚高

  家电行业专家陆刃波表示,家电连锁在国内属于朝阳产业,仍在发展之中。而目前国内家电连锁企业在整个

资本市场中股价相对较高,企业的净资产与股价相差十倍甚至数十倍,这对于一个仍处于发展初期的产业,是不正常的。摩根士丹利此次在国美股价大幅上扬后选择减持,也是出于投资回报的考虑。而国美高层及时回购,则更多是为了稳定其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作者:白森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