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浅海湾养虾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6:00 深圳商报

  在浅海湾养虾贝

  旭联生态养殖营造“海洋牧场”

  【本报讯】作为大鹏半岛水产养殖的支柱企业之一,旭联1998年就在鹅公湾海域建立了大型综合水产养殖场,从挪威引进国际先进的大型抗台风沉浮式网箱,建设国家级深水网箱产业化基地,并从事大型筏式贝类吊养项目。从1997年成立之初发展至今,旭联的累计资产总额已由1750万元增加到2亿元。目前,旭联年销售收入已近4亿,出口创汇3500多万美元。

  据旭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旭联从生态养殖角度出发,利用鱼、虾、贝、藻及底栖生物的种间生态关系,进行立体化养殖,确定合理的养殖容量,建立起良好的生态养殖体系,确立了大鹏半岛综合立体生态养殖项目,以防止赤潮发生并减少生物养殖的自身污染对养殖业的危害,营造海洋牧场。

  据介绍,虽然我市养殖空间较小,但养殖方式先进,养殖品种以中高档为主。一系列的科研项目研发成功和产业化项目建设,不仅增加了新型、高价值品种的养殖内容,并且通过产业示范推广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农户的养殖。

  旭联养殖基地目前拥有1000亩海面的大型贝类养殖基地、1000亩国家级大型抗风浪网箱养殖基地、6000余立方米水体的国家级贝类原良种场及100亩的鱼类生态繁育中心等。另外,湛江、珠海、中山、江门等地设有分公司或养殖基地,养殖面积近30000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