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春节期间劳动力缺口同比增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3:14 北京商报

  

  赖大臣/文 赵振超/制表  

    由于春节期间大量外地来京人员返城回乡,北京出现了用工的“真空期”。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劳动社会保障局职业介绍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北京市一周内的空缺岗位就达到了29197个,同比增长了近40%,而单位承诺的最低薪酬较去年也提高了近100元,达到了640元/月。

  据了解,这次统计包括了北京市的19个区、县,共收集了1338家招聘单位的用工信息,涉及了15个行业、101个工种,其中需求人员最多的岗位为电子装配调试人员,主要集中在亦庄经济开发区,需求人数达到了6308人。北京市劳动社会保障局职业介绍中心来京就业部部长翟建军介绍说,由于流失了大量的熟练工人,现在亦庄地区的用工人员非常紧张,有的已影响到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翟建军同时还指出,在大量岗位空缺的情况下,仍然有大量的外地来京劳动力待岗,造成这样局面主要原因是,企业所给出的薪酬与求职人员预期薪酬相差近一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