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旗集团挖角美国运通CF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2:30 新闻晨报

  □记者李耀宗

  晨报讯花旗集团昨天宣布,任命美国运通公司首席财务官(CFO)GaryL.Crittenden为集团的新一任首席财务官,直接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普林斯负责。花旗前首席财务官SallieKrawcheck1个月前离职。

  现年53岁的Crittenden在美国运通任财务长6年,他将在3月12日上任。据悉,Crittenden同美国运通的大型机构股东关系深厚,而后者中的许多人可能也持有花旗集团的大量股份。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普林斯表示,Crittenden具有丰富的CFO经验,具备的国际经验尤其是关键。今年花旗打算削减至少10亿美元的成本。由于去年支出的增速快于营收,花旗的股东对股价表现落后表示不满。

  Crittenden跳槽到花旗能让他多赚不少钱。根据彭博的数据,Crittenden在美国运通获得的各项收入为233万美元,而同期Krawcheck赚了582万美元。

  Crittenden的前任Krawcheck将担任花旗财务管理部门主管。今年1月份,花旗集团开除经纪与私人银行业务负责人ToddThomson,改由Krawcheck接任其职务。据悉,45岁的ToddThomson是因多项行为不当遭开除,包括不当使用公司专用飞机。他的开除令即刻生效。

  普林斯本月初曾表示,他预期将在45日内找到接替CFO职位的人,包括花旗内部以及外部人士都对这项职位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考虑的人选有约40人。据金融时报此前的报道,新的首席财务官准备作为普林斯的接班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