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东亚银行沈阳分行试营业 面向个人开办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二月二十六日电(石岩)沈阳首家面向个人开办业务的外资银行——香港东亚银行沈阳分行今天开始试营业。该分行是东亚银行在内地设立的第十三家分行,其业务范围主要服务沈阳市并辐射东北三省。

  据了解,东亚银行沈阳分行将为各类客户提供全面的银行服务,包括存款、贷款、票据承兑与贴现、信用证和担保、国内外结算、外汇买卖和代理买卖、代理保险、同业拆借、挂钩投资产品、代理各类保险产品及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等。

  东亚银行沈阳分行行长邓醒如今日向记者介绍,东亚银行已向中国

银监会提出将分行改制为法人银行的申请,今年第二季度将会出结果。如果申请获得批准,沈阳分行将改称为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成为法人银行之后,东亚银行才可以不受限制地开办人民币业务。因此,今日开始试营业的沈阳分行暂时只能面向企业和个人办理外币业务。

  邓醒如同时表示,在东亚银行沈阳分行办理业务,除个人

理财方面要求在五千美元以上外,其它各种储蓄业务没有数额的限制。由于东亚银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利率政策制定存贷利率,在利息方面会与本地银行一样,因此东亚银行要以优质的个人理财服务来吸引客户,他们会以财务顾问的身份,根据顾客的实际情况提出合理的理财意见。另外,除了传统的房贷、车贷外,东亚银行将根据市场需求,随时推出各种业务,包括消费性贷款,例如旅游贷款、留学贷款,甚至房屋
装修
贷款等。

  有关专家表示,面向个人开办业务的外资银行沈阳分行的成立,打破了沈阳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对个人银行业务的垄断,外资银行优质的客户服务和先进的经营理念会对整个沈阳银行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