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二00六年塔里木油气产量当量突破一千五百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7:08 中国新闻网

  

二00六年塔里木油气产量当量突破一千五百万吨

  12月4日,新疆塔里木的石油工人在认真地观察古城4井的设备运行情况。中新社发 任玉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贾全欣)享誉中外的塔里木油田二00六年油气产量当量突破一千五百万吨,连续五年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中国最有“活力”的油田。

  有关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二00六年塔里木油田共生产原油六百零五万吨、

天然气一百一十亿立方米,油气产量当量达到一千五百三十三万吨,继二00五年底突破千万吨之后,又一次实现大突破。

  作为中国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区,目前塔里木油田通过西气东输管道,承担向十二个省区市、七十多个城市的供气任务,二00六年天然气产量达到一百一十亿立方米的历史新高。 油气产量较上年增长四百二十万吨,天然气增长五十三亿立方米,全年新建原油、天然气产能分别为八十一万吨和三十四点二亿立方米,两项指标均居中国各大油田之首。

  据知,塔里木油田所在的新疆塔里木盆地总面积五十六万平方公里,可探明油气资源总量为一百六十亿吨,与松辽盆地、渤海湾盆地并列为中国油气资源量大于一百亿吨的三大盆地。目前,塔里木盆地油气探明率仅为百分之十,是中国勘探潜力最大的地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