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镇才:兜售美丽要创新(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9:51 金羊网-新快报

  经验分享

  做护肤品市场有三招

  一是要坚持质量。产品销量要稳定,首先应该注意追求高质量。采诗每次出新产品,他都会拿他自己的脸来试验。林镇才说,他对自己的皮肤很了解,因此为了解产品,所有新品他都会先试用后,再推向市场。如果一个新产品出来,连老板本人都不敢用,怎么推给消费者?

  二是要诚信。一个产品推出来,如果做不到所宣扬的功效,千万别宣传。美白产品就要能达到美白,消费者才能买你的账。

  三是要创新。国内

护肤品市场竞争激烈,竞争要尽量避开在价格上的竞争。在产品同质化的年代,应该寻求差异化的竞争,有自己的个性。千万不能市场出来补水的护肤品,然后就一窝蜂地赶着出。要在技术上有创新,通过不断的创新来推动品牌的知名度。他说,在采购新的设备上他是很敢投入,舍得花血本的。没有好的设备,就不能有好的出品,护肤品行业是一个科技工艺行业,工艺好就一定要设备是好的,才能谈到创新。

  林镇才特别强调企业创新规划一定不能迟于市场。他举例,采诗的创新管理早于政府的战略,目前,采诗提倡的自主创新比政府的规划要早3-5年,现在他感觉市场情况非常好。

  职业经理人要有包容之心

  谈到民营企业是否该使用职业经理人,什么时候使用职业经理人最为合适,林镇才认为,年代不同,人们关于是否起用职业经理人和如何起用职业经理人的观点也不尽相同。

  他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职业经理人,但是职业经理人与老板在相处时要相互包容。大部分民营企业都是从小企业成长起来的,因此,企业的老板对企业的心情不会如半路加入进来的职业经理人那样简单,但是企业的老板肯定希望企业可以发展得更好。而职业经理人肯定也希望把企业做好,在这一前提下,职业经理人和老板在相处时就应该相互有包容之心,当职业经理人和老板相处时出现矛盾和摩擦应该互相谅解。企业的发展战略和政策的制定,职业经理人与老板常常在观念上有碰撞。一旦政策和思路定下来后,职业经理人和老板都应该遵守已经制定好的方针政策,执行下去,而不应该在细节上再相互纠缠不清。这一点老板和职业经理人应该达成共识。

  事业无限,资本有限

  林镇才认为,有了事业就有钱,因此,关于金钱的追求可以通过事业来实现。所以他一直用刚创业的心态来要求自己做好其所从事的“美丽事业”。他说,事业是无限的,但是资本是有限的。目前,有关资本运作的金融投资,如炒股等他不会涉足,他还是觉得做实业心里踏实。资本有限,做事业可以一步步慢慢做。喜欢做事的人就会有钱。

  炒股无想象力

  林镇才说,他不会理财。他觉得做实业更有挑战性,相比之下炒股和炒楼完全没有想象力。他本人喜欢有创意的东西,因此他一直都把精力放于实业的发展上。

  针对市场,林镇才认为,炒楼在广东市场是不行的。因为广东人不习惯买旧房子,所以买商铺比住宅要好一些。若要投资一个项目,一定得有稳定的回报,他才愿意涉足。

  未来看好内衣行业

  林镇才认为,未来他如果要投资,他会关注内衣制造业。他说,内衣作为“美丽事业”的一部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国内外的市场将不断扩大。国内现在制衣厂的出口量很大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目前,国家也非常支持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品牌,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时期。未来他会考虑将营销公司的品牌“倩影”做成内衣品牌。

  总而言之,如果他未来要投资其他领域应该不会离开“美丽事业”,因为女性的东西可以有很多创意,有关美丽、潮流的事业,他都不缺乏细腻的想象力。

  (倩茹/编制)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