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元上演龙虎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7:58 南海网-海南日报

  上周,正当我国人民欢度新春,国际外汇市场却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角斗,对阵双方为日元的多方和空方,最终空方胜出。本来日元在前周走势还不错,兑美元自122附近的低点反弹至119附近,主要原因为美元多方再度无法将汇率推至122上方,便迅速解除日元空头仓位,推动日元涨破120支撑。不过上周日元在升息利好出尽的情况下,反而跌回原形至122附近。

  日本央行上周三升息理应给饱受低利率困扰的日元带来继续上升的动力,但最终却成为市场抛售日元的理由。原因有以下三点:第一,日本央行副总裁反对升息,这开创了日本央行正副总裁在利率决策上意见分歧的先例;第二,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表示,日本央行没有对连续升息等时程问题有预设立场,对下次升息时机持完全开放的态度;第三,日本央行总裁还表示,受到油价的影响,物价增长有可能会跌入负值。这三点因素表明日元再次升息时机不定,但至少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因此日元与其它货币利率差距巨大的局面仍然将维持较长时间。市场重新燃起对日元利差交易的兴趣,借入低息日元售出,换成高息货币获利。至于日元是否真的就此续跌,那还要看美元能否站上122日元的关键阻力了。 (海南交行满金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