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期间湖北日均刷卡1.4亿元 境外刷卡消费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7:1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席韶阳 通讯员万燕报道:春节期间,湖北人平均每天“刷”掉1.4亿多元。据湖北银联最新统计,从大年三十到初七,湖北省的跨行成功交易总笔数达到204万笔,交易额达到11.2亿元,分别比去年春节增长了55%和104%。

  不过,虽然今年春节期间的交易量比去年有大幅增长,但其交易量与平时相比仍然偏低。这主要是因为春节消费主要集中在年前,而春节作为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主要以走访亲友为主,卡交易主要集中在餐饮、休闲场所和旅游景区等。因此,从大年三十至初七期间的日均交易额只有1月份日均交易额的50%左右。

  相比之下,春节期间的境外刷卡就火爆多了。据湖北银联消息,春节期间,中国人使用银联卡在境外刷卡消费的总交易数量超过37.39万笔;交易额达到11.2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64.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