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月江南气温高 浙江绍兴茶农春节长假后开摘新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绍兴二月二十五日电 (陶幸 沈卫莉)今天是农历的大年初八,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而原本应该在三月左右才开始忙碌的浙江绍兴茶农们,今天也开始摘起了新茶。

  有茶农告诉记者,种了二十几年的茶,露天茶树在正月里吐嫩芽还是头一遭遇到。

  来自绍兴气象部门的消息说,绍兴冬天连续十年暖冬,今年二月上旬的天气比常年同期偏高四摄氏度左右。正月初六,绍兴大云绿芯茶合作社负责人陈宝寿到位于越城区鉴湖镇的茶叶基地去转一圈,“不转不知道,一转吓一跳,早熟茶‘乌牛早’的嫩芽已经有二厘米长了,再不采摘,‘妙龄姑娘’要成‘黄脸婆’了。”

  据记者了解,去年露天新茶最早在三月三日开摘。

  在绍兴市场上,记者目前还未发现有新茶上市。绍兴诸暨绿剑茶的老总马亚平告诉记者,绿剑新茶至少要在三月初上市。马总还表示,由于气温偏高,有可能会有少量露天新茶马上上市。

  “一般气温等于或高于十摄氏度,茶叶就开始生长了,眼下最高气温达到十七度,难怪新茶长得快,加上品种早熟,使露天新茶发育越来越早。”绍兴市经济特产站周站长开玩笑地说,喝新茶相当于穿名牌,主要是高端客户,图的是“新鲜”两字。(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