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中国投入70余万辆汽车运送旅客2.27亿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8:26 中国新闻网

  

春节中国投入70余万辆汽车运送旅客2.27亿人次

  2月25日农历正月初八,湖北宜昌市大公桥长途汽车客运站里旅客如潮。据中国交通部称,假期结束,大量农民工出门务工,探亲客流回城工作,客流主要从中小城市向中心城市流动,目前全国公路春运处于返程客流高峰期。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周音)春节七天长假,中国共投入大中型客车达七十余万辆,运送旅客二点二七亿人次,比去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增长百分之十一点六。交通部表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公路运输满足了人民群众假日出行的需要。

  交通部官员介绍说,春节“黄金周”,全国道路旅客运量波动幅度较大,道路客流量变化呈现“头小尾大”的态势。二月十八日至二月二十日,日均客运量不足平时的一半,每日基本在二千万人次左右。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返程客流开始增长,每日平均客运量达到三千万人次。二月二十三日、二十四日,进入节后第一个返程高峰,客流量达到五千万至五千六百万人次。

  针对节后客流高峰, 广东

高速公路收费站启动了应急预案,增加车道疏导车辆;广州市内大多客运站恢复二十四小时售票,以便及时疏散抵穗客流。二月二十四日,由于铁路压短保长,韶关至广州的列车停开,公路运输压力增大,广东省交通厅紧急从广州、东莞调集三十辆应急客车,共疏运二千多人。

  这位官员说, 黄金周前期,短途和农村客运比较火爆,中长途客运较为平稳,自驾车出行的人增多。

  此外, 春节七天内中国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量完成五百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六。其中,广东地区港澳线完成四点五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

福建“两门”、“两马”航线运送旅客二点一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

  据悉,春节期间,针对部分地区出现的大风大雾天气,各港航企业及时采取了应急运输保障措施,运输秩序井然,没有发生旅客滞留现象和旅客伤亡事故,确保了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