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连市列入国家“千家企业节能行动”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0:34 国家发改委网站

  

  企业能源审计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关于印发千家企业节能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发改环资〔2006〕571号)和辽宁省经委等4部门《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千家企业节能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辽经资源〔2006〕89号)要求,大连市列入国家“千家企业节能行动”的8家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建立健全节能组织机构,制定节能行动实施方案,加强能源统计、计量,组织开展能源审计,编制节能规划。目前,在大连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大连理工大学等能源审计机构的协助下,已全部完成能源审计并形成《能源审计报告》上报辽宁省经委审核。

  8家企业在

能源
审计
工作中有以下几个共同的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各家企业均由主要领导挂帅,成立领导小组、落实机构、制定实施方案,积极配合审计机构开展审计工作。二是行动迅速。从2006年4月份开始,各企业按着辽宁省经委统一布署开始着手能源审计工作,选派相关人员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能源审计培训,整理能源消耗资料。8月16日大连市热电集团有限公司率先开始能源审计工作,其余7家随后陆续展开。三是效果明显。能源审计工作采取企业自愿的形式进行,从8家企业能源审计情况看,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通过归纳疏理,8家企业共查找出各种问题148个。本着边审计边整改的原则,在市经委的积极协调下,审计机构与企业通过研讨交流,现场整改问题68个,其余80个问题正在整改或列入计划逐步落实。8家企业共挖掘节能潜力181,944吨标准煤,投入技改资金11,822万元。2006年,8家企业共节能118,791万吨标准煤,全部完成当年与辽宁省政府签订的节能任务量。

  目前,各企业正根据审计结果积极组织整改和编制节能规划。在总结8家企业能源审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大连市已开始组织全市年综合能耗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百家”企业实施能源审计工作,加大节能降耗监管力度,确保“百家”企业实现“

十一五”期间节能200万吨标准煤的目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