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境界玉溪成就境界品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9:14 新浪财经

  

  今年年初,红塔集团提出了建设行业标志性企业的发展目标。就在全体红塔人信心满怀奔向新征程的时候,红塔集团推出了今年的第一款高端新产品——“境界玉溪”。随着这款新产品的问世,拉开了红塔集团在新的一年全力打造行业标志性品牌的大幕。

  正如艺术被时光涤荡后的光鲜特质一般,新上市的“境界玉溪”以其弥足珍贵的原料和专职技师手工精心的制作让它凝练出高端产品的厚重与典雅,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首肯。

  为什么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境界玉溪”就能够在市场上形成如此强大的走势,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和消费者如此高度的关注?在它创造非凡业绩的背后究竟有着什么样的传奇经历?

  珍稀原料彰显品质尊贵

  “‘境界玉溪’所采用的烟叶是选择玉溪‘小产区’烟田生产,经人工片选得到的最优质、最顶级的烟叶,就做烤烟型卷烟而言,其品质堪称世界一流。”缪明明博士一语道破了“境界玉溪”的精妙之处。

  众所周知,烟叶的品质取决于品种、产地、气候、环境等条件。玉溪市自然条件优越,特有的高原红壤、充足的日照(年日照2500小时)、温和的气候和充沛的雨量,赋予了烟草种植、生长最适宜的自然条件和得天独厚的种烟环境。

  早在1953年,在河南许昌召开的国际性烟草评比会上,经到会国内外专家的评吸鉴定,玉溪烟叶得分超过了100分的满分,独得108分,荣获“冠军”称号。从此“天下烟叶在云南,云烟之乡在玉溪”的美誉世代相承。

  据缪博士介绍,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来红塔视察时指出,红塔集团要在高端品牌上有所作为。对此红塔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出了“作为中国烟草企业的标志性企业,必须要有自己的高端产品,并在高端品牌市场上要拥有自己的地位”的品牌工作思路。集团组织了精兵强将的研发队伍,经过两年多、上百次的科学实验和各级专家的反复论证,最终确定了新品面市的包装设计、三纸一棒、叶组配方、香精香料等技术标准。并于2007年初在昆明市场率先推出了市场期待已久的红塔卷烟高端产品——“境界玉溪”。

  “境界玉溪”上市后在市场上走势强劲,产品供不应求,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原料珍贵稀少,产量非常有限。大家都知道,原料是卷烟产品最重要的元素。“境界玉溪”的原料珍贵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境界玉溪”采用的“玉溪金丝”是精选优良品种并经过代系优化培育而成的顶级烤烟,厚度、油分、色泽均为上上之选,是玉溪烟叶王冠上的明珠;

  其次,“小产区”是指玉溪地区高品级烟叶的集中产区,它是有烟草种植专家多年实践、认证和精挑细选的最适宜的烟草种植区,由红塔集团技术专家长期进驻指导,每年红塔集团在这里以高于市价的价格,向烟农定单采购最理想的烟叶;

  最后,“境界玉溪”的每一片烟叶都经过“手工片选”,在“小产区”收购的每担烟叶中,由专职技师逐片手工选择后,用于高端卷烟生产的不足一斤,这一过程堪比沙里淘金,甑选比率同类最高。

  正因为在制作环节中坚持精挑细选、精益求精,所以“境界玉溪”产量非常小,只能限量销售。

  科技塑造完美境界

  小小的一支卷烟,凝聚了科研人员无数的艰辛。“境界玉溪”的成功上市正是科研人员心血和智慧结晶的沉淀,这是需要时间来堆积的。

  有着多年产品开发经验的王晶晶主任亲身参与了“境界玉溪”的开发和研究。王晶晶主任说,“境界玉溪”的烟气指标设计定位为“低焦油、低烟碱、低一氧化碳”,它们之间的比例为10:1:10,这一比例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卷烟设计的最高水平。

  对于卷烟设计而言,除了原料是第一要素外,配方设计和“三纸一棒”的设计也非常重要。配方设计根据设计目标和原料的特点,进行科学的配伍,才能把烟叶中最优质的个性发挥出来,体现在高端卷烟产品中。“境界玉溪”选料非常严格,采用的原料来自“小产区” 手工片选,经两年自然醇化的烟叶。这些烟叶通过配方师的精心配伍,并经过添加天然香料、特色工艺等制作手段,来达到烟气清香、柔绵、醇厚的玉溪风格。“三纸一棒”的设计要根据产品的特点进行合理的搭配,以满足产品设计风格的需要。“境界玉溪”的辅料选择反复试验了无数次,其中光是在嘴棒的搭配选择上就经过了100多次的试验。“境界玉溪”嘴棒采用蕴含低危害科技的CV嘴棒过滤,其内壁采用沟槽设计,不同于CPF嘴棒,在沟槽中的不同位置上有一些截点,在达到降焦减害的同时,起到了消除烟气发干的作用。

  优雅、新颖的外观只是烟支的表情,而“小产区”“手工片选”的“玉溪金丝”所透发出的烟香则完美演绎出“中式卷烟第一支”的精粹内涵。

  在采访结束之际,两位烟草专家表示,“境界玉溪”无论是从原料、配方、包装、设计风格等方面,都是红塔集团辛勤劳动、最佳水平的结晶,他们坚信它在市场上的走势也会越来越好。

  回望“境界玉溪”这20多天在昆明市场的表现,强劲的销售势头独占云南高端卷烟市场鳌头,其超凡的品质,名至实归成为云南瑰宝,成为云南的礼物。作为“玉溪”品牌的高端卷烟代表,“境界玉溪”既体现了“玉溪”品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核心价值,又赋予了“玉溪”品牌与时俱进的品格和时代特征,使其既传承中国

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又能发扬现代文化的特质。

  传奇开启,“境界玉溪”注定要在烟草高端市场上有所作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