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春节黄金周社会消费品零售达2200亿 市场呈5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来自商务部的消息称,今年春节黄金周,中国商品市场价格平稳,繁荣兴旺,据监测,正月初一至初七,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2200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其中,餐饮业增长约18%。

  人民日报援引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介绍称,猪年春节市场呈现出几大特点:

  ——促销行为逐步规范,商家从偏重价格促销,转向文化、服务和品牌促销,商品销售稳步增长。

  ——品牌家电、黄金热销,消费结构升级趋势明显。

  ——农民年节情愫仍浓,农村市场尤为繁荣,在湖北、江苏、浙江等一些农村地区,自行车已不常见,农民普遍骑

摩托车拜年;辛苦一年的农民过年衣服不仅要新,而且追求时尚;农村探亲访友的礼品也在升级。

  ——餐饮业火爆,春节餐饮消费有了新理念。许多城市的饭店出现“一桌难求”的盛况,年前几个月,一些知名酒店的年夜饭就被预订一空。初一至初七,河南、重庆、黑龙江、北京等地餐饮业营业额分别同比增长20%—25%。

  ——消费方式更趋健康,文化休闲消费受欢迎。春节期间,河北省图书馆对外服务窗口全部照常营业。天津市各大茶馆的传统

相声大会场场爆满。今年,许多人送礼不再是提着烟酒糖果,而是一张健身卡、一束鲜花或一本养生图书。(龚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