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货物贸易顺差成外汇储备增长主要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2:18 中华工商时报

  到2006年底,中国外汇储备已超过1万亿美元。央行近日报告称,在经常项目下,货物贸易顺差大幅增加,成为外汇储备增长的主要来源。

  央行对此解释说,这主要是由于国内储蓄大于投资的格局更为明显,国内制造业生产能力迅速扩大,国际制造业加快向我国转移,以及全球经济强劲增长拉动我国出口等。

  央行表示,在资本项目下,直接投资依然保持较大顺差,但顺差额有所下降,这主要是由于国内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增长较快,外商直接投资流入趋缓。据商务部统计,2006年我国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金额695亿美元,同比下降4.1%。(张旭东)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