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春运高峰考验劳务输出大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2:18 中华工商时报

  大年初七铁路客流将超过480万人次

  23日(正月初六)铁路发送旅客474.4万人次,创历年春运最高记录。24日(正月初七)铁路客流还将继续上升,超过480万人次。

  素有“节前看广州,节后看成都”之说的春运高峰正在给成都运输造成比以往更大的压力。据成都火车站统计,从初一到初六共售出车票44万余张,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0万张,目前不少方向车票已经售空。

  记者在成都火车北站看到,宽阔的站前广场几乎被带着行李准备出行的旅客所占满,进站口和售票大厅前则排起了长龙。在广州打工的小郭告诉记者,他初六一早在上千人的购票长龙中排队几个小时后终于买到了初八到广州的火车票,但已经没有座位了。他打算买一个小板凳带上车,以应付2500多公里、38个多小时的漫漫旅程。

  据了解,四川作为劳务输出大省,每年通过铁路出行的务工人员大约800万人,而通过成都火车北站出行的务工人员则达到了140万人左右。此外,还有学生开学和探亲流返程与之重叠。为缓解客流压力,成都火车站初一开始就实行图定车10天、临客10天、学生票20天的预售期,从21日起则采取滚动发售车票方式,最远滚动预售到3月6日,但仍未缓解压力。从24日开始,又将图定列车预售期调整为15天。

  据介绍,为保证农民工顺利出川,成都火车站对省内出川务工的农民工实行团体票预售,共售出团体票4万多张。农民工团体乘车还享受到临时开辟的团体专用候车区和进站专用通道等便利服务。同时,针对农民工出行较集中的成都至北京、上海、广州等线路,还在市内开设了16个临时售票处。

  另据了解,成都城区各大公路客运站的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较大幅度增长,尤其是超长线路几乎每班都满座。为及时疏散节后出行的长途农民工,成都运管部门不仅增开了成都至西安、深圳、太原等地超长线运输班车,还将两个客运站设置为超长线客运民工输运站。成都市交管部门还准备了460辆客车和170辆应急运力,对热点线路进行支援。(25A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