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价周三首次突破六十美元关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 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刘小青)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突破六十美元一桶,这是今年来这一市场收盘价首次突破六十美元关隘。与此同时,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也大涨一美元多,逼近六十美元一桶的价位。

  炼油厂和输油管道事故是导致今天油价飙升的直接原因,另外伊朗核问题给市场带来的阴云也一直挥之不去。

  美国TEPPCO公司今天宣布,该公司墨西哥湾沿岸地区与纽约之间的一条输油管道出现泄漏,导致每天六万桶的成品油运输被迫中断。同时,位于得克萨斯州、日产十五万八千桶成品油的McKee炼油厂周二宣布被无限期关闭,要恢复这个受火灾打击的炼油厂的部分产能,至少尚需数周时间。此外,英国石油公司日前也宣布关闭了在北冰洋的一处油田。这些不利消息加剧了市场对供应的担忧,成为了此轮油价的上涨的主要推力。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四月份交货的轻质

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一点二二美元,收于六十点零七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四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一点三七美元,收于五十九点三五美元。 (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