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西站返程客流离站方案公布 保证出租车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 01:43 中国新闻网

  

北京西站返程客流离站方案公布保证出租车需求

  图为北京西站候车的旅客。2007年由于出行的旅客人员多,春运面临很大的压力,但由于准备充足,随着春运进入高潮,北京西站秩序依然井然有序。中新社发 宋海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市运输管理局确定北京西站节后铁路运输到京客流高峰期的连续保障方案:从正月初八到正月十二(2月25日-3月1日),将每天组织300辆

出租车补充早高峰时段,保证到京旅客排完队后10分钟内就能打到出租车。

  据介绍,北京西站平时的出租运输仅靠自然流动即可解决到京旅客出行问题,但节日期间因部分出租司机停运回家过年,市内其他路面上打车需求又多,往往导致北京西站、首都机场等打车点出租车紧缺。而与此同时,蜂拥而至的进京旅客也有很多的乘车需求,因此容易出现打车难、公交拥挤等局面。

  为此,市运管局出台方案:由运管局宣武管理处与金、银建和奇华等9家骨干出租汽车公司联系,确定正月初八开始到正月十二期间,每天须有300辆出租车到北京西站打车点等候,以改善高峰时段靠出租车自然流动而带来的紧缺状况。工作人员表示,届时站内打车地点一旦出现出租车不足,他们将立即与出租汽车公司联系,保证进京旅客排完队,最多再等10分钟就能打到出租车。

  公交方面,市运管局宣武管理处已协调市公交总公司,除保障205路、209路、212路等3班夜间公交车(均途经北京西站)正常运营外,正月初五(22日)起,还将要求21路、52路、373路、319路、741路、703路等白班公交车增加车辆,每路车在首班车前和末班车后各准备2-5辆车,以便在旅客进京高峰时段随时增加运力。

  市运管局宣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做出上述调整前他们已经做了相关调查,因北京南站改造、节后客流高峰与全国“两会”召开时间重合等因素,今年北京西站节后到京客流将突破去年同期日17.6万人的峰值。

  同时,市运管局宣武管理处还公布了24小时值班电话63280065,节日期间市民到西站接站遇到打车或乘公交车问题,可拨打该电话进行咨询。(记者宋合营 通讯员徐海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