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三制理财 多渠道进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14:55 新民晚报

  有道是新年新打算,我家特意制定了一个“三三制”理财规划。

  首先,三分之一用于日常消费。

  其次,三分之一存进银行。去年,我们按揭了一套商品房,多年的积蓄底朝天。如果银行里没有点应急钱,心里总感到不踏实。

  再者,三分之一用于动态投资,“以钱生钱”。遵循的原则是,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理财产品,一定不盲目冲动。不过,该出手时坚决出手。去年9月份看基金销售火爆,毅然当了“基民”,短短三四个月竟赚了几千元。不出意外,今年还要继续投资基金。当然,如果黄金行情向好的话,机会也不能错过。

  当然,在

理财的同时,还要广进财。由于我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从事的是财会),每月只需集中忙活几天,与其把大把的空闲时间浪费在玩乐中,不如找份兼职,为家庭财政的增长做点贡献。另外,我妻子也决定扩大自己的事业。去年,已下岗多年的妻子竞拍下了一家大型
医院
附近的10处泊车位,生意好得很,每月都有两三千元的进账。今年,妻子要圆“老板梦”,打算把这些车位聘人代管,自己则瞅准时机承租别人转让的车位,进行规模化经营。

  有付出就有回报。在新的一年里,相信我们的努力会收获丰硕的果实。

  耿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