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盟及港澳台地区去年成为云南最大外资吸纳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 1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二月十八日电 (苏琦)记者日前在此间召开的云南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东盟及港澳台地区成为云南最大引资吸纳地。在面向世界的引资中,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资金来源于上述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去年云南省内外资的引进均创了自改革开发以来的历史最高。在此基础上,会议公布今年云南招商引资工作的方向。今年云南省招商引资主要将围绕烟草产业、生物资源开发、矿产、旅游业、电力支柱产业等六个领域展开。进一步加强与省外大集团、大企业和国(境)外跨国公司的合作,不断提高产业的整体实力。从而引导更多的外来资金投向现代农业,争取在生态农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和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种(养)殖业利用外资方面取得突破。充分利用云南太阳能、地热、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的优势,争取在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外资方面取得进展。

  另外,为进一步提高云南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与服务水平,云南省政府还决定,从今年起,将不再向全省各地层层下达招商引资强制性指标,也将不再与各地搞引资目标责任书的签订。招商引资只设预定性增长目标,只下达指导性意见。取消强制性招商引资指标后,云南省政府仍将对全省各地的招商引资工作实施奖励政策,凡是年度内工作做得卓有成效的,见到大实效的,将继续得到由省财政拿出的资金给予重奖。

  会议同时公布了上年云南利用外资的具体情况,去年云南省去年合同利用外资七点九九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七十五点三;实际利用外资三点四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八十;引进省外到位资金三百七十五点二九亿元,增长百分之四十三点三。内外资引进均保持了强劲增长的势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