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成思危:我对中国股市是一个审慎的乐观主义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 11:20 中国新闻网

  

成思危:我对中国股市是一个审慎的乐观主义者

  成思危(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张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月16日,CCTV《大家看法》播出“投资有道”,以下为节目内容。

  解说:资本市场,怎样淘金?成思危做客《大家看法》演播室,与您探讨如何成为理性的投资者,我希望大家都能做到心明,眼亮,不贪心,行动快。《投资有道》,大家看法即将播出。

  主持人:大家看法,大家可以参与的新闻,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继续请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先生来做客,成先生昨天我们讨论的是企业的社会责任问题,今天我们要讨论的一个问题,好像和普通百姓的关系更密切一些,我们来讨论讨论怎么样在今天,做一个理性的投资者。裁此嫡飧龌埃蛭矣幸桓雠笥迅宜倒痪浠埃谌ツ昴甑椎氖焙颍倒墒卸颊橇耍褂惺裁词遣荒苷堑模栽谡庋那榭鱿拢揖拖氲搅四幸黄恼略倒庋痪浠啊K的瞧恼碌奶饽拷谢指醋时臼谐〉谋纠疵婺俊?

  成思危:让股市恢复本色。

   股民:炒股炒了十年,亏了十万块钱

  解说:2006年5月8日,黄金周归来第一天,沪深数百只个股铿锵而来,迈着整齐的步伐刷红了一页页行情表。面对新一轮的火爆行情,许多投资者都难掩喜悦。

  同期 投资者甲:“从它的走势来看来讲,熊市没有这种东西,只有在牛市的时候,才有这种形势。”

  同期 投资者乙:“拿了好几年,终于挣了钱我特高兴,特有信心。”

  解说:2006年的最后两个月,股市更是持续升温,12月14日1点40分,记者在闽发

证券翠微路营业部看到,股指不断走高的态势刺激了更多的人纷纷加入股市。

  记者:“为什么现在要来入市呢?”

  股民:“觉得现在手里有点存款了,刚好也不想放在银行,就做这个吧。”

  记者:“您觉得06年,这个势头还会保持吗?”

  股民:“绝对,绝对,我是非常有信心的。”

  解说:股民张星际从96年就开始炒股,张星际用超过了想像来形容他今年炒股的收获,2006年年初,

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范例不断出现,中兴通讯(46.4,-0.40,-0.85%)甚至在股改后复牌当天就迅速填权,这让股民对股改股票更加关注, 3月16日,张星际果断买进了即将股改的新业股份。

  同期 股民张星际:“结果当天复完牌,开盘就是3.6元,然后最多冲到4.8元,我们以为电脑坏了。”

  解说:2006年12月股市连创新高,有不少投资者都像张星际一样赚了个盘满钵满,但并非所有的人都有张星际那样的眼光。

  同期 股民:“恨死股市了,走吧”

  股民:“没挣钱。”

  记者:“为什么没挣钱。”

  股民:“套得深。”

  记者:“那这大盘的形势不是挺好的吗?”

  股民:“挺好的 ,没撞上那股啊!”

  同期 股民:“炒股炒了十年,亏了10万块钱”

  解说:这位张大姐也是个老股民了,经过了5年的熊市阴跌,终于盼来了2006年牛市重现,可是,这个大牛市让张大姐感到格外的陌生了。

  同期 股民张大姐:“你看,这是我买的股票,这个是前期高点,你看它现在在哪里,如果要是叠加上大盘指数,那就看得更清楚了,大盘现在已经到这里了,你看这股指现在在这,所以股民拿了股票,说来说去还是赔钱,入市的钱只剩下三分之一了。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