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航总局计划开放低空资源 今年内出台相关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6:4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曹阳)记者昨天从民航总局获悉,继《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从本月14日正式实施后,民航总局计划年内出台有关低空飞行的相关规定,向更多通用航空、私人飞机拥有者开放低空资源。

  据民航总局政策法规司有关人士透露,有关部门已决定在今年3月份进行一次全国范围的调研,真正了解通用航空市场中存在的现实问题。

  通用航空覆盖了除民用航空以外一切从事航空相关业务的企业,除特殊服务类的人工降水、航空探矿,也包括了国内日渐升温的公务飞行、私用或商用飞行、通用航空包机飞行等多种业务模式。

  “事实上,主要是解决航线、时刻审批中存在的问题,最好的结果就是即申请即开通。”该人士称,14日开始实行的《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除了将通用航空经营许可和市场监管工作下放到各民航地区管理局,并没有对2003年出台的《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有更多的修改,尤其是在航线、时刻审批中没有丝毫的触动。

  4年前出台的这份《条例》中明确规定,通用航空在不同空域中进行飞行时,必须经过层层审批,这对讲求时效的公务飞行来说是个运营瓶颈。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供私人飞机起降的机场还不足10个,同类机场在美国已经接近20000个。而被认为市场容量高达600亿美元的国内公务机市场中,目前仅有12架公务机在运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