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联储主席:中国不会把美国债券作为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6:41 中国新闻网

  

美联储主席:中国不会把美国债券作为武器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表示,中国不可能用其持有的大量美国债券来作为对付美国的“武器”,因为那样中国的损失更大。

  持有超过2600亿美元美国国债的中国,发出

外汇储备多元化的信号,一度引发美国人的高度关注,有人甚至担心中国可能抛售美国债券以打乱美国市场。当天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伯南克也被议员问及此问题。他指出,中国不可能用其持有的美国债券来作为对付美国的“武器”,因为那样做对中国也是巨大的痛苦,中国付出的代价比美国受到的损失更大。

  伯南克认为,即便中国真的那么做,短期内是会打击市场,但长期而言美国债券的收益会复苏。中国现在只持有美国债券总量5%,不足以对市场构成任何垄断。

  关于人民币问题,伯南克指出,中国

汇率改革正朝正确的方向迈进。他说,汇率问题只是一方面,中国的持续增长应当主要靠内需;中国已经认识到不断扩大的贸易顺差会在政治上和经济上带来风险。(余东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