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图文]非常规检测年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图文]非常规检测年货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针对春节市场发布了一系列跟年货市场有关的抽查公告,值得注意的是,有关部门负责人明确表态,鉴于我国食品生产加工行业的特点,很多小企业或有一些不法分子经常用非常规的方法来生产不安全的食品,就不能依据常规的方法做,而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所以,本次年货抽查除了要检验国家标准中强制要求达到的卫生指标以外,国家质检总局还专门针对生产企业可能在部分食品中添加非食用原料的现象,制定了18种“打非”专项重点检查物质的名录,其中,曾引起大家极度关注的苏丹红、吊白块、孔雀石绿、瘦肉精、滑石粉等都名列其中。对于有关监管部门这种与时俱进的做法,消费者肯定会给予积极的回应。

作者:遥 远 文 cnsphoto 供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